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介質調配建議教學

介質調配建議教學(By 林淑樺)

我們來討論看看介質怎麼配,前輩們應該有不少人介質都是自己調配的。
雖然每種肉習性不一樣,就有不一樣的配土方式。
每個人養護方式澆水方式環境都不一樣自然不是一種配土適合每個人。
我覺得沒有完美的介質,只有適合自己照顧習慣的介質^^
給新手提供一點方向,不然夏天要到了,很多人都要哭哭了:-(
先公佈我自己的:
☆蓮坐型:盆底發泡煉石,中層花園多肉混合顆粒介質+河沙+泥碳+椰纖,舖面三本線赤玉土
☆草類:跟上面一樣只是泥碳的比例高很多,不舖赤玉
☆熊:跟上面樣只是河沙多加一點
我其實很隨性配,而且我是懶人,所以也不想搞太復雜,想疏水就顆粒多一點泥碳少一點,想保濕就泥碳多一點,我其實主要靠泥碳在調整介質的乾濕度^^
#這篇出來我並沒有要行銷什麼介質,只是單純討論與分享。
補充我的種植環境參數:三樓頂樓,無任何遮蔽,座南朝北,我頂樓陽台是北向所以東西日曬都曬的到,真正的全日照,通風程度冬天通風過頭夏天也通風。冬天全露養全日曬淋雨刮東北季風10級是家常便飯,鹽分頗高葉面結鹽晶也是經常的事,澆水頻率5天一次,澆透。夏天全日照10小時,拉黑網半露養(拉遮雨布還是會噴到雨)澆水頻率1個月2-4次澆透。

沒有留言:

液化澱粉芽孢桿菌-神真水3號

液化澱粉芽孢桿菌-神真水3號 普通名 : 1x   10 8   cfu /ml 液化澱粉芽孢桿菌 CL3 有效成份:1x10 8 cfu /ml Bacillus amyloliquefaciens CL3 產品類別:微生物農藥 農藥登記證:農...